台湾和马来西亚的世界大不同!!

不同的国家,风情民俗也一定不一样。这一次去到台湾,许多事情还让我蛮影响深刻的。

1。超多的饮品店
也太多间了吧!!尤其是在学校附近或者夜市,多到你不知道要选哪一间,而且里头的选择也多到让人没一样都想试!!然后还可以选择甜度和多冰还是少冰。可能因为竞争很激烈,所以我在台湾喝过的每一杯饮料都好好喝!!最爱士林夜市的仙草奶冻,人间美味!!而且许多的小食都可以带饮料进去喝,而且里面更本都没有在卖饮料。

2。店员妹妹都用娃娃音说话
林志玲和杨丞林的影响也实在是有够深远。只要店员是年轻的mm,就会嗲声嗲气的跟你说“可以试穿的哟”“这里有镜子哟”“3个100元噢”“mm慢慢看噢” 重重的鼻音,嗲嗲的声音,甜甜的微笑。必杀!!

3。食物饮料都现烤现煮现泡
每一样!!在马来西亚,都是煮好了然后放着等你来买,让苍蝇飞来飞去;在台湾,现在order现在做,都要等个至少5分钟以上。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队伍会这么长了,因为都是要等!!而且为了保持水准,一次制作一定的数量,一些包子饺子都是现场包,哪里像这里,什么都从家里做好了,在档口丢下去煮就可以了。最够力的竟然是连饮品也是这样,茶要现泡现冲,咖啡要即磨,就差珍珠没有现煮。

4。非常环保,没有保力龙!!
这点是最棒的一点!!0%保力龙!!好比如马来西亚的经济饭,打包都用字盒;就算汤品的食物也是用纸做得碗!!许多更加强调是循环再用纸,这点是让人非常赞赏的!!

5。厕纸是不可以丢进马桶的!!
第一天在台中我们就闹笑话了。我们的马桶里的水淹出来了,因为我们把厕纸都往里头丢,马桶诸塞了!!那里其实也没有厕纸,用的其实是tissue paper,只好我们就不敢再乱乱丢到马桶里去了。难为民俗的女主人还笑着对我们说“我们的排水系统很差的”,然后帮我们通马桶。还好,至此一次,没有下一次了!!

真的是世界大不同!!

1 comments:

  1. 厕纸是不可以丢进马桶的!!

    This is same with most of the country like China, US, etc. Just duno why malaysia is diffe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