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怀念Yasmin Ahmad

知名电影与广告导演Yasmin Ahmad于2009年7月25日与世长辞了。

新年与国庆日再也看不到他那浓浓马来西亚与人情味道的广告了。特别喜欢看他镜头下细腻地描述种族之间的微妙相处互动与家庭的亲情。也许是一个会心一笑,也可能是鼻头微酸,也可能是当头一棒喝。

比如种族之间的关系,我们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和平相处,只是不懂为什么,有些求同感非常强烈的人就是会告诉大家有肤色的不一样,然后把同样都是人类的我们分类标签。又或则喜欢制造是非冲突,然后自己渔翁得利,可是却信誓旦旦地寻找种族与宗教课题来掩护。只有当你被名利功名烟熏你的脑袋的时候,你就会忘了,其实你生下来的时候,什么也不带来,死的时候,什么也带不回去。至少我们会永远怀念Yasmin Ahmad,有一些人,我们会选择永远地垂弃。

非常喜欢Yasmin Ahmad 华人新年与国庆日广告,尤其是描述亲情的,非常的写实,拥有再多的一切,倒不如家人朋友都在身边更加实际。物质的一切没有了可以在重新追寻,可是和家人朋友的相处,你其实是在和时间比赛,你不会知道它什么时候会选择停止,而且你绝对不会有重来的机会。

再次分享几篇我非常喜欢的广告:~

亲子篇
Chinese New Year 2006 by Petronas Malaysia


天真无邪爱情篇 - 实在是太好笑太可爱!!
Percintaan Tan Hong Ming [Tan Hong Mings Love]


种族篇
Iklan Merdeka Petronas - How To Spell Dinosaur


朋友篇
Merdeka 2002 - Letchumi & Rokiah - HQ


亲子篇
Iklan Merdeka Petronas 2008 - Aiman Gyver


生死篇
Funeral TVC commercial

2 comments:

  1. I love the little cutie Tan Hong Ming! :D

     
  2. Haha, same here, soooooooo cute!!